hjc356黄金城官网logo
 
“铸学风启新篇 学两会领新航”——hjc356黄金城官网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召开3月主题党日
.
发布人:黄珏  发布时间:2024-03-19   动态浏览次数:68

319日上午,hjc356黄金城官网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于信息楼503会议室召开3月主题党日。本次活动主题为铸学风启新篇 学两会领新航,hjc356黄金城官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彬,hjc356黄金城官网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袁亮莅临现场指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聚焦“两会精神”,重点围绕教育改革、科教兴国、产业转型和创新发展方面进行交流学习。首先,学生党员洪三力领学两会精神,并结合我校学风建设现状及审核评估背景,提出相应行动建议。学生党员张倩芸分享了将全国两会中所提到的教育、科技、创新等精神融入到学风建设中的一些思考与体会。学生党员方琼雁表达了为国家科技创新领域贡献智慧力量的决心,号召大家独立思考、重视积累、勇于探索与尝试。教师代表黄骏彪老师和黄珏老师结合学校的审核评估,思考了教师应培养怎样的学生,如何提升自我的学术水平,提升工作能力,提升育人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袁书记结合大家的学习内容,强调学生党员应积极营造求真务实、严谨创新的学术氛围和科研环境,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学风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他对研究生党员提出要求,希望研究生党员能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广大本科生同学,共同推动学风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

最后,刘彬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进行点评指导,并对全体党员寄予殷切期望。刘书记指出: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始终应该将学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不断努力。刘书记表示,党员同志无论在政治理论学习还是日常的学习中都要努力做到三“化”——深化、内化、转化。首先要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并在此基础上,通过思考、实践,将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使其成为指导我们工作和生活的准则;最后,在实践中不断运用和检验所学知识,将其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刘书记还强调在学习过程中,电机学子要体现卓越工程师的精神,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拥有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追求卓越的品质。

本次主题党日通过深入交流和学习,结合两会精神,深入探讨党建引领下学风建设的有效路径,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创新工作举措,争做学风建设的组织者、策划者、宣传者和实施者,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学风建设走心走深走实。

 


 
 hjc356黄金城官网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

hjc356黄金城官网-首頁|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