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jc356黄金城官网logo
 
转载 | 审核评估应知应会 | 评估知识篇(二)
.
发布人:黄珏  发布时间:2024-03-05   动态浏览次数:40

Part 02.审核评估应知应会→评估知识篇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 (2021-2025)》等文件精神与要求,hjc356黄金城官网将于2024年接受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以迎接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卓越育人,加强本科教学建设和改革,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便于全校学生深入了解和熟悉审核评估的实质内涵,准确理解与掌握审核评估的规范要求,学工酱根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习手册内容推出审核评估应知应会系列专题,希望帮助同学们熟悉手册内容,共同助力学校新一轮审核评估,欢迎大家学习与交流。

16 新一轮审核评估有哪些程序?

新一轮审核评估程序包括评估申请、学校自评、专家评审、反馈结论、限期整改、督导复查六个环节。

17 评估专家通常采用哪些考察方法?

1)深度访谈(座谈);(2)随机听课看课;(3)校内外考察走访;(4)文卷审阅;(5)问题诊断;(6)沟通交流。

18 专家线上评估如何开展?

线上评估期间,考察形式主要包括听课看课(线上听课看课或实地暗访)、文卷审阅、线上访谈等形式。专家组既会根据学校信息化条件开展线上听课看课,也可安排专家入校实地暗访听课,所选课程不提前通知学校。

19 我校新一轮审核评估时间安排?

新一轮审核评估专家线上评估:2024  4 月。

新一轮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2024  5  20-24 日。

20 什么是 OBE 理念?

OBEOutcome based educationOBE)教育理念,又称为成果(产出)导向教育、能力导向教育、目标导向教育或需求导向教育。OBE 教育理念是国际工程教育倡导的一种先进理念,也是评估认证的核心理念。该理念强调以学生的学习效果为导向,以学生为本,对照毕业生核心能力素质要求,评价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关注学生教育产出(学生学到什么能做什么),而非教育输入(教师教了什么)。

21 学生如何助力学校新一轮审核评估?

1) 认真学习学校印发的学习手册,了解审核评估知识,了解学校基本校情。

2)要了解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要了解对所学课程教学目标。

3)要展现出学校良好的校风,精神状态饱满,热爱学校,有礼貌。

4)准时上课,无迟到、早退和旷课现象;上课带好学习材料,做好笔记,认真听讲;上课遵守课堂纪律,杜绝随意说话、打瞌睡、吃东西、接打电话、玩手机等行为。

5)举止文明,穿着大方得体;学习场所禁止抽烟、乱扔垃圾、大声喧哗、打闹等;出入楼门、上下电梯文明礼让;就餐自觉排队,无铺张浪费现象。

 


 
 hjc356黄金城官网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

hjc356黄金城官网-首頁|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