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jc356黄金城官网logo
 
转载 | 审核评估应知应会 | 校情校史篇
.
发布人:黄珏  发布时间:2024-03-05   动态浏览次数:37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 (2021-2025)》等文件精神与要求,hjc356黄金城官网将于2024年接受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以迎接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卓越育人,加强本科教学建设和改革,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便于全校学生深入了解和熟悉审核评估的实质内涵,准确理解与掌握审核评估的规范要求,学工酱根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习手册内容推出审核评估应知应会系列专题,希望帮助学生熟悉手册内容,共同助力学校新一轮审核评估,欢迎大家学习与交流。


校情校史篇

1 学校简介

hjc356黄金城官网是一所面向先进制造业及现代服务业,以工学为主,经济学、管理学、文学、艺术学、理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普通高等院校。

2 学校发展历程

学校前身是成立于 1953 年的上海电器制造学校,并先后历经上海电机制造学校、上海电机制造技术专科学校、上海电机技术高等专科学校的发展演进。学校 1985 年在全国首批试点举办五年制技术专科教育,2002 年被列为国家重点建设高职高专院校。2004 年,上海机电工业学校和上海机电工业职工大学并入学校;同年 9 月,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学校更名为hjc356黄金城官网,升格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2011 年,学校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列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单位,开始硕士研究生教育。2020 年,学校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3 学校校训和学校精神

学校校训:“明德至善、博学笃行”学校精神:“自强不息,追求卓越”

4 学校办学规模

学校拥有临港、闵行两大校区,校园面积 1147 亩,现有全日制硕、本、专科在校生近 13000 名,其中硕士研究生近 1000 ,本科生近 11000 人。拥有固定资产总额约 21.9 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 4 亿元;图书馆纸质藏书 145.9 万册,电子图书 176.9 万册。学校实行校院(部)二级管理体制,下设 14 个二级教学单位,围绕产教融合与中国重燃、上海电气、临港集团等企业集团合作推动建设临港新片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临港明戈新型电机电控产业学院、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等特色学院。

5 学校办学特色

学校坚持“技术立校,应用为本”办学方略,坚持产教融合发展,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通过产学研深层次、制度化合作,努力打造符合上海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服务上海先进制造业及其相关服务业发展需要,具有技术应用型本科内涵实质和行业大学属性特征的特色型高等院校,致力于将学校建设成为上海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人才培养基地、校企合作及产学研结合的创新基地、装备制造业企业在职员工教育培训基地和体现装备制造业领域国际技术交流与合作的研发基地。

6 学校人才培养整体定位

学校秉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确立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爱党报国,敬业奉献,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具备国际视野和团队协作能力,扎根工程实践和生产一线的卓越现场工程师。

7 学校专业认证已通过的专业

本科专业认证是指由专门的认证机构根据相应标准对高校本科专业进行认定的过程,是国际上广泛采纳的保证和提高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教育质量的重要方法和途径。截止 2024  2 月,我校共有 9 个专业通过国内外专业认证,具体如下:

1)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软件工程、车辆工程

2)通过长三角新文科专业认证的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物流管理

8 学校专业建设情况

现有 44 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 个、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 3 个,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17 个、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 11 个、上海市示范性全英语专业 1 个。


 
 hjc356黄金城官网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

hjc356黄金城官网-首頁|欢迎您